许烨🍡

听完一人饮酒醉后的感想

霞云渐覆了天空,也只一缕夕照的光出现,便是个朧月夜的兆头,萧瑟秋风扫过时,刮过了耳畔散下的银发,蹭的粗矿的脸颊有点疼,鼻翼间满是竹醉时酒酿的香气,才蓦然醒悟,时光早已逝去,那秋天已经来到,院中只空留下树叶的空饷,声光相乱,其声枯淡。

中秋赏月之时尚且未来,今夜却是那待宵之日,时候未到,而早已从远方传来了作乐之声、欢笑之音,其声圆润,与流水露华俱成一体,随唐枫落叶化为红色的“花伐”,顺流离去。

那远处桥下佳人成双,依偎相视,眼眸间皆是泪光,倩影勾动着芊芊衣摆,晃动着弧度却不如三千青丝肆意芳华,粉白的容颜上是幸福的笑容。

仰头灌下那一壶烈酒,我狂放高傲,又独身一人,眼波流转去寻谁与我相随。
谁是谁非,我想起记忆中的那当年,我转身离开,征战沙场,挥起的长缨舞动就像那人的裙摆,在黑压压的人群与绝望中厮杀出一条血路。
高举的旗帜,马蹄下的尸体堆积,血流成河,刀剑穿插间,风沙盖住了所有岁月,伤痕累累,只剩当年的毒誓,还有你的回眸一笑。
我扬名立万,我豪情万丈,我一战成名,可等待着我的是愁断肠,泪两行!

戎马一生,我为了谁?我能爱几回,恨几回?
烟雨平凡事,此生心怀大志。

鼓乐奏响,夜已渐深,远处古树之下,人们的宴会早已提前开始,但这热闹却在这单独的宅院之外。
酒液随着扬起的下颚滑落衣领之中,打湿了衣衫,不由地迷蒙着双眼,去幻想那院内的满天繁星布满了整个天宇,似是幼时孩童的绚丽画作,卵黄色的月亮高挂其间,起雾后的光芒如珠玉碎下,朦胧间滚落于地面之上,杯盏之间。

痴情笑爬上了已经苍老的唇边,苦痛蕴含其中,沉浸在那酒液之中,沉浸在迷茫的爱恨情仇之中,心乱如麻。

悲叹那,咏唱那,询问那,嘶吼那--

一人我独饮酒醉,醉把佳人…成双对,两眼寻谁相随。

评论

热度(7)